社交距離將解禁? 首爾人:言之過早

社交距離將解禁? 首爾人:言之過早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政府為了防疫,要求民眾保持一到兩公尺的社交距離。而當初設定的解除期,就快要到了,南韓民眾是不是可以期待生活恢復正常呢?針對首爾地區民眾的一項調查顯示,將近六成四的民眾認為,現在就解除對社交距離的要求,言之過早,大家寧願繼續好好保持距離。

阿里郎電視台新聞主播說:「南韓已經連續五天,新確診人數都在30人以下,南韓星期六新增確診人數只有八人,而星期五的確診人數則在20人以下。」打開電視新聞,南韓主播連續幾天報的都是好消息,這凸顯政府之前祭出的社交距離限制奏效,而很剛好的,當初預定解除社交距離限制的時間是4月20日這天。

不過,首爾地區民眾卻不急著恢復原本的生活距離,高達六成四的人認為不妨將社交距離限制維持久一點。南韓總理丁世均就表示,請民眾做好社交距離限制,還得延長大約兩週的心理準備。除了全民防疫,南韓的醫院也發現一個狀況,就是痊癒患者「復陽」的情況,竟然佔解除隔離者總數的2.1%,至今總共有163個痊癒者,出院後再度檢測出病毒陽性。

不過萬幸的是,和這復陽的163人接觸過的人當中,還沒有出現因此被感染確診的情況。衛生官員就認為,造成復陽結果的可能性有四種,而最可能的,是檢測到病毒殘存的頑強部分。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副部長權俊旭說:「第一個可能是患者的抵抗力太弱(再次感染),第二個可能是檢測到病毒的殘存部分,此外也可能是檢測出錯,或是確實有極少量的病毒再度活化。」為保險起見,南韓疾管部已經下令,所有痊癒出院的病患,都要繼續自主隔離14天,以免萬一狡猾的病毒再次作亂,影響防疫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