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民眾「撐傘」出門 印度祭新招保持社交距離

強迫民眾「撐傘」出門 印度祭新招保持社交距離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印度

全球防範武漢肺炎,位在印度喀拉拉邦的一個村落,近日推出防疫新招,當地村委會要求民眾出門一定要「撐傘」,不論晴天雨天,因為如此一來人與人就可以保持至少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印度村莊防疫妙招 撐雨傘防群聚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紛紛祭出防疫手段防堵疫情擴散,民間也發起各式各樣的防疫運動,就怕被病毒纏身。印度喀拉拉邦財政部長艾薩克(Thomas Issac)26日透過推特分享了一張照片,明明是大晴天,照片裡的所有人卻都撐著雨傘排排站好,引起網友好奇。艾薩克說明指出,這是位在「阿拉普札(Alappuzha)」的村莊「Thaneermukkom」,當地村自治委員會祭出的「防疫規定」。

根據「Thaneermukkom」村委會的規定,每個居民出門都要撐起一把雨傘,因為打開的雨傘可以讓人保持距離,就算兩把打開的傘就算相互接觸,底下的人也可以保持至少一公尺的社交距離。

每人只發2片口罩 社交距離更要確實!

當地的人口約五萬人,村委會發放了至少一萬支雨傘給居民。村委會主席喬西(PS Jyothi)表示,雨傘可以有效且直覺的幫助人們保持社交距離,且同時可以做為防雨及防曬的工具。當地婦女機構kudumbashree也趕工生產了10萬個手工口罩,讓村委會可以對每個人發放2個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