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看防疫策略 香港贏新加坡

CNN看防疫策略 香港贏新加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來關心東南亞新冠病毒疫情,新加坡19號確診病例超過6千人,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新加坡這一次應對疫情的策略,也被拿來和香港比較,CNN報導,香港這次的防疫、比新加坡優秀,主要是因為港人還記得SARS的慘痛教訓,也比較懂得保持社交距離,香港的疫情也過了高峰期,究竟這兩個城市、防疫上有什麼關鍵差異,來看報導。

新加坡和香港,兩者同樣在一月底管制邊境,並在三月拒絕大量旅客入境,也一樣面臨國人從海外回來,造成疫情升溫的風險,疫情傳出幾個月後,新加坡的確診病例在4月快速增加,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香港的疫情則是明顯趨緩。CNN記者說:「為什麼香港身為人口眾多的城市,地處中國附近,但目前卻能保持相對低的確診人數,觀察家說這可能是因為香港人,都還記得過去另一場疫情。」

2003年的SARS在香港,奪走超過7百條人命,讓香港人難以忘記那段慘痛的教訓,所以當疫情爆發時,港人懂得戴口罩保護自己,反關新加坡。新加坡衛生部影片說:「若你沒生病你不用戴口罩。」星國政府一開始還告訴民眾,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隨著疫情升溫,才開始強制民眾戴口罩。

一月底香港就開始關閉學校和政府機構,鼓勵企業在家工作,但獅城等到病例大增才開始停課,並且關閉公共場所。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我們現在必須採取果斷的行動。」美國CNN報導,防疫策略上,新加坡輸給了香港,專家也提醒,未來還是可能會遇到其他傳染病疫情,就看新加坡能不能從這一次學到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