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稱收到金正恩的信 北韓:最近都沒寄

川普自稱收到金正恩的信 北韓:最近都沒寄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8日的記者會上提到,最近收到一封來自金正恩「美好的信」(nice note)。但北韓官方在昨(19)日晚間對此回應,表示金正恩近期並未致信給美國總統。

北韓持續試射 川普強調雙邊關係良好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8日於白宮召開例行記者會,他提到近期收到來自金正恩的一封美好的信(nice note),他說,「我們最近相處得很好」他還聲稱,如果他沒有當選,美國將與北韓發生戰爭。但他這番談話被外界質疑,企圖淡化北韓自3月以來一直進行的短程導彈試驗的威脅。

此外,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在19日透過電話討論防疫事項,青瓦台表示,美方已在電話會議的前一天,提前告知了收到金正恩來信的一事。

北韓狠打臉 籲川普勿自私造謠

但北韓的說法卻跟美國、南韓不同調,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北韓外務省在19日說明,否認金正恩在近期曾致信給美國總統川普。外務省聲明表示,無法得知川普指的是不是過去的信件往來,「但我們確定最高領導人近期未致信給美國總統。」

北韓外務省表示,將針對此事展開調查,以確認美國總統是否打算透過向媒體散播不實消息以尋求任何目的,北韓提出警告,強調金正恩與川普之間的關係,不應該被濫用於追求自私目標,或用於轉移注意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