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醫療資源缺 非洲.印度掩埋大批遺體?

房業涵 李詩健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現在印度確診也超過一萬八千人,就連缺乏醫療資源的非洲,也開始出現上萬例的篩檢確診,導致於現在開始出現這樣的訊息流傳,說非洲和印度都是集體埋葬屍體,實在太殘忍!甚至都附上了影片,意圖讓人信以為真,但經過我們的查核,發現這和網傳的內容有很大的落差,該怎麼第一時間看出真假,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卡車上載滿大批的遺體,可以看到車上的人,把這些人一個一個踢入泥坑裡,接著用泥土掩埋,轉傳訊息寫著,非洲這樣處理新冠病毒死亡的人,直接挖坑掩埋不處理病毒!一度讓人相信醫療資源缺乏的非洲,真的有可能這麼做嗎?

查核影片真假,我們將畫面反向截圖搜索,影片是非洲尼日共和國的相關事件,為非洲最落後的國家之一,究竟是否因為內戰還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2019年2月1號就有這樣的片段,和2020年2月14號非洲第一起新冠病毒疫情,有很大的時間落差,但無獨有偶,印度也開始流傳類似內容。

影片內容:「看看印度太殘忍了,得新冠病毒感染者治不了就活埋!」,但截圖反蒐網傳影片,出現時間為2018年3月,地點在南美洲蘇利南共和國,是當地淘金民眾與礦業公司之間的衝突,並非發生在印度,更與疫情無關。

最近的假訊息影片很逼真,透過時空誤導的方式以假亂真,您只要截圖放進GOOGLE的以圖搜圖,或是其他應用軟體(Veracity、Reverse、Search By Image、Image Search)都可以10秒找出答案,不用被錯誤訊息誤導看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