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國封鎖 13億人3週不得出門

印度全國封鎖 13億人3週不得出門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同為人口超過13億的印度,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25)日零時起全國禁足21天,印度總理莫迪苦勸人民,這21天最好把外面的事情忘了,待在家是救自己、救家人、也救整個國家。而繼緬甸通報確診案例後,寮國也在昨(24)日通報確診案例,這表示中南半島五國,通通被新冠病毒攻陷。

新德里地標印度門以及印度議會,周邊一片靜悄悄,讓人以為時間靜止,印度為了防堵新冠病毒疫情,下令從當地時間25號零時起,全國人民都被禁止出門。

印度總理莫迪:「為阻斷新冠病毒感染途徑,至少需要關鍵的21天,如果不遵守這21天禁足,整個國家和你的家庭會倒退21年。」禁足令前夕,總理莫迪發表電視演說,苦勸印度人,這21天就把外面世界忘了吧,救自己救家人也救國家。德里居民:「禁足都是為了大眾好。」

就在印度全國拚防疫,寮國24號通報首批確診案例,中南半島五國全淪陷,就怕疫情擴大,泰國26號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新加坡也從26號深夜開始,關閉酒吧、電影院等娛樂場所直到四月底,疫情當前玩樂先放一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