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我駐帛琉官員.眷屬24人全採陰

好消息! 我駐帛琉官員.眷屬24人全採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報導  / 連江縣

我國海軍磐石艦傳出群聚感染,磐石艦曾造訪的帛琉,也因此擴大篩檢,好消息是,駐帛琉大使館與技術團員、和眷屬等24人的檢驗結果,今(22)日出爐,全部都是陰性。另外,疫情衝擊帛琉旅遊業,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在帛琉生活20年的台灣人ANDY,來看見帛琉觀光受衝擊的現況。

照片中的水果蝙蝠,是帛琉當地美食,疫情當前樂觀的帛琉人說,就是吃這蝙蝠,所以他們不怕新冠病毒,帛琉天堂旅行社總經理ANDY說:「那一開始會顯得我們很格格不入,因為他們當地人基本上,我們告訴他們有多恐怖多危險,他們都會認為說我們帛琉人,天生就是有吃蝙蝠的習慣,所以基本上病毒對我們(帛琉人)來說,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不過受疫情影響,各國航班停飛帛琉,當地旅遊業受到衝擊,在帛琉生活20多年,並且經營旅行社的ANDY,特別有感,帛琉天堂旅行社總經理ANDY說:「所有的飯店的業者,基本上都是歸零掛零,那飯店的業者它掛零之後,會有很多的服務人員,包括我們的旅行社的服務人員導遊等等,都是等於是失業了。」

帛琉國會已開始審查紓困計畫,之後在帛琉工作的外國人,也有機會拿到補助,而許多從事旅遊業的台灣人,則是暫時先回台灣,不過帛琉人倒是很樂觀,觀光客不來,他們就靠海吃海,日子一樣愜意,帛琉天堂旅行社總經理ANDY說:「他們發現關島確診人數增加之後,他們就開始慢慢就有鎖國的動作,不然其實他們當地人,真的就是滿樂天的,就是覺得天不怕地不怕。」

不過當鄰近的關島確診病例增加,帛琉政府開始拉高防疫措施,公共場所也都關閉,而回國的人都必須,在酒店內被強制隔離14天,還有警察守在酒店前,就怕被隔離者趴趴走,帛琉天堂旅行社總經理ANDY說:「目前我所在的碼頭,就是他們閒晃的地點之一。」ANDY表示,帛琉的防疫措施,經過台灣大使館協助目前非常完善,而且帛琉人天生樂觀,遇到問題積極面對,當地的氣氛,跟經歷過SARS的台灣很不一樣,ANDY也希望疫情快點結束,讓美麗的帛琉恢復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