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警告 第2波新冠疫情恐更嚴重

王皓 編譯

來看到美國和德國的情況。美國CDC警告新冠病毒很可能在今年秋冬捲土重來,萬一合併流感,美國可能會面臨比現在更大的衝擊。而德國頂尖醫院的專家,也警告新冠疫情很可能出現第二波。德國境內死亡累計將近五千例,確診累積超過14萬五千例,梅克爾總理因此在宣布初步解封居家令的同時,也不斷呼籲民眾,要注重防疫,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警告今年秋冬,新冠病毒有可能捲土重來。加上秋冬本來就是流感肆虐的季節,美國恐怕要面臨非常大的衝擊。CNN戰情室主持人布里瑟說:「CDC主任警告,第二波的新冠疫情,會在今冬來襲,而情況恐怕會比現在更慘。」認為新冠必然有第二波疫情的,還有德國的專家。

柏林數一數二的哈威霍醫院,加護病房主任則表示,如果第二波疫情來襲,醫院加護病房的負擔,恐怕會很吃重。哈威霍醫院加護病房主任說:從經驗中得知,很多傳染病會有第二波,柏林許多醫院的加護病房,在接下來幾個星期裡,很可能會忙碌起來。」

專家這麼預測,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德國從20日開始,已經開放特定商店重新營業,還有部分學生重返校園。梅克爾總理因此警告全民,不要因為挺過第一波,而掉以輕心。不管是社交距離,還是防疫規定,都請民眾繼續保持和遵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