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群聚感染! 我駐帛琉人員 今進行採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已經有24人確診,由於他們曾經停靠友邦帛琉,外界也擔心我駐帛琉大使館人員的健康,外交部表示,預計今天將對相關人員進行採檢,來聽聽外交部的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聲源)說:「我們駐帛琉大使館技術團所有同仁,我們的眷屬跟雇員,是在4月21號的時候,會配合帛琉方面的安排,來接受帛琉國家醫院BELAU NATIONAL HOSPITAL,來進行採檢,採檢的這個結果是預計在隔天,4月22號的時候左右來取得,我們看到帛琉政府同時規劃,在每天的檢疫能量範圍之內,我們會安排曾經接觸過,我們敦睦艦隊的支隊官兵,相關我國的僑胞還有帛琉方面的人員,來陸續的接受檢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檢測結果預計明天就會取得,針對我國海軍官兵染疫,總統蔡英文也要求軍方要誠實以對,國防部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內部調查,該檢討的就檢討,該咎責的也不能迴避,必須公開向社會完整說明,才能讓國人釋疑。同時強調國家會給予官兵最好的照顧,最後又再次強調,不要隱匿,是面對疫情,最重要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