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命危? 醫分析病情

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命危? 醫分析病情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梁碩文 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因為他的身體狀況,成了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究竟他是不是如同美國媒體所說的,開心血管手術,結果術後病危,部分媒體甚至報導他已經腦死。聽起來實在是很聳動,沒想到金正恩的北韓團隊,曾經來台灣亞東醫院取經,沒想到這些心臟科醫生,還在台灣學習時,當年金正日就不幸過世。現在他的兒子金正恩也傳出健康問題,一起來聽聽,亞東醫院的心臟權威邱冠明,怎麼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體究竟出了什麼狀況,全世界都想知道,亞東醫院心臟血管中心邱冠明副院長說:「這麼年輕的領導人才36歲,當然以他的BMI來講身體質量來講,我們覺得他應該有很多的心血管風險。亞東醫院心臟科權威邱冠明分析,金正恩在11日還有公開露面,主持勞動黨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沒想到一個多禮拜後,就傳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他研判,金正恩如果真的發病,很可能是急症。

亞東醫院心臟血管中心邱冠明副院長說:「因為有時間的壓迫性材料的不完整性等等,所以要求當地的醫生能夠有超水準的演出,其實也不見得能夠一定發生。」邱冠明說,其實北韓醫療團隊在2011年,曾經到亞東醫院進行雙邊交流,當時他們的學習重點就是心臟外科,因為金氏家族三代心血管都不太好,沒想到當北韓醫師在台灣時,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就因為心肌梗塞搶救無效死亡,

亞東醫院心臟血管中心邱冠明副院長說:「他們都是完全都是在我們面前都是紅著眼眶,我自己也見證過他們好幾次痛哭流涕。」現在兒子金正恩也被西方媒體報導,動了心血管手術術後危急,甚至像CNBC所說的,金正恩可能喪失了行動能力,不管消息是否屬實,邱冠明建議金正恩,想要身體健康,一定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