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美國人開「武漢肺炎趴」 盼因感染獲免疫力

不怕死!美國人開「武漢肺炎趴」 盼因感染獲免疫力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目前已超過百萬人染疫,大部分美國人為減低被感染風險,都選擇遵守社交距離規範。沒想到美國衛生官員發現,竟有人反其道而行舉辦「武漢肺炎派對」,認為主動接觸感染者可以獲得免疫力,離譜行徑令人震驚不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華盛頓州瓦拉瓦拉郡(Walla Walla County),瓦拉瓦拉郡社區衛生主任迪波特(Meghan Debolt)表示,調查人員已經獲悉,該地區最近幾周舉辦了至少兩次「武漢肺炎派對」,他表示與會者的心態「讓人困惑」:他們故意跟感染者混在一起,希望能透過感染獲得免疫力。調查發現,一場至少有20人參加的派對舉行過後,有2人的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2人都很年輕,不需要住院治療。迪波特表示:「現在他們感覺很後悔,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把家人、朋友和其他人置於危險之中」。

據了解,美國民間一直存在著這種類似獲得「群體免疫力」的作法,有些家長會把孩子帶到出水痘的孩子家裡聚會接觸,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獲得免疫力。但衛生專家提醒,武漢肺炎和水痘不能相提並論,後者至少有疫苗和一套成熟的應對方案,而武漢肺炎至今仍沒有疫苗與有效快速的治療方法。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曾表示:「強烈建議不要舉辦或參與這些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