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登場 日韓憂國旅成防疫破口

五一連假登場 日韓憂國旅成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五一勞動節,南韓和日本都開始了連續假期。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當地民眾無法出國渡假,只好安排國內旅遊。南韓和日本國內的渡假勝地濟洲島和沖繩,當地政府現在都很緊張,就怕大批人潮湧入,成為防疫破口。

濟州島咸德海灘,出現了大批戲水人潮,不少人全家出動享受碧海藍天,但這樣的景象,讓南韓防疫人員,相當緊張,阿里郎新聞:「南韓從本週開始的國定假期,部分民眾可以連放六天,許多人計畫展開國內旅遊,享受春日的陽光。」

但南韓政府警告,新冠病毒疫情尚未結束,五一黃金週連假,因疫情無法出國的南韓民眾,只能在國內旅行,據當地媒體報導,渡假勝地濟州島,訂房率高達9成,阿里郎新聞:「南韓衛生當局提醒,有旅行計畫,或從事戶外活動的民眾,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

除了提醒民眾採取預防措施,濟州島政府更是如臨大敵,事前在機場設置檢測中心,抵達機場的旅客都要先量體溫,如果超過37.3度就要接受病毒檢測,渡假村的雕像上,也不忘戴上口罩,提醒民眾不要大意,跟濟州島同樣緊張的,日本渡假勝地沖繩,當地政府在假期開始前,還呼籲民眾取消旅遊計劃,就怕大批人潮湧入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