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復活節氣氛低迷 染疫死亡數破萬

孫明愷 梁碩文 報導  / 英國

英國新冠病毒疫情險峻,目前已經有超過八萬五千人染病,復活節當天,累計超過一萬人不幸死亡。這項消息,對已經實施三個禮拜居家令的英國民眾來說,心情恐怕更是低落。大家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真的要上街買菜,也會保持兩公尺的距離。華視新聞獨家為您訪問到,住在英國雪菲爾台灣部落客,來聽聽看他怎麼說。

英國雪菲爾台灣部落客曹淳誠:「你可以看到後面的街道已經沒有什麼人,而且非常的空曠。」住在英國雪菲爾的台灣部落客曹淳誠說,復活節假期應該要人來人往,但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英國實施了居家令,就算真的要上街,人與人之間也會保持距離。

英國雪菲爾台灣部落客曹淳誠:「如果我們出去運動在這個街口,如果看到人就會跑到另外一個街口。」一般民眾在公共場合,要維持兩公尺的距離,去超市付帳時地上也有距離標籤,英國雪菲爾台灣部落客曹淳誠:「目前補貨的情形已經回到了大概七八成左右,像是衛生紙、蛋。」

居家令實施三個禮拜,大家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英國女王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為大家加油打氣,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英國首相強森,也順利出院,他還特別點名兩名醫護人員,當他病況最危急的時候,曾經不眠不休照顧他。

英國雪菲爾台灣部落客曹淳誠:「照顧他的人是來自葡萄牙,來自紐西蘭這都是英國外地人,那對於脫歐這些人來說,會有一種很諷刺的一件的事情。」強森身為強硬的脫歐派,不過他的救命恩人之一,卻是來自外地的歐洲人,這看在英國大眾的眼裡,的確有點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