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臨時醫院首位病患出院 醫護歡呼

英臨時醫院首位病患出院 醫護歡呼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疫情爆發初期,因為採寬鬆的防疫的方式,導致確診和死亡病例急速升高。當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等國的疫情越過高峰、趨於緩和之際,英國仍在爬升階段。好消息是,英國終於在臨時醫院出現第一個痊癒的病人。這名病患從專收重病的移送一般醫院時,醫護人員還列隊鼓掌、歡送,為彼此加油打氣。

英國疫情爆發初期,因為採寬鬆的防疫的方式,主張群體感染、就能讓少數高風險的易感染者免疫。但這種論點禁不起病毒的挑戰,導致確診和死亡病例急速升高。當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等國的疫情越過高峰、趨於緩和之際,英國仍在爬升階段,死亡人數超過1萬6千人,幾乎是德國死人數的3.5倍。

好消息是,英國終於在臨時醫院出現第一個痊癒的病人。這名病患從專收重病的移送一般醫院時,醫護人員還列隊鼓掌、歡送,為彼此加油打氣。

倫敦社區出現了劇院等級的音樂會。礙於居家令和社交距離的限制,人們不能去音樂廳聆賞,因此音樂家們帶著樂器走向人群。巡迴社區,以音樂撫慰人心。但最令人鼓舞的是這一幕。一名病患從倫敦碼頭區搭建的、專門收治新型冠狀病毒重症病患的臨時醫院移送出來,送上救護車,準備轉往普通醫院。

醫護人員站在門口列隊鼓掌歡送、慶祝他病情好轉,同時也為整個醫療團隊加油打氣。英國因寬鬆防疫政策,導致防疫比歐洲大陸國家慢上好幾拍。不僅首相強森自己成為第一位住進加護病房的七大工業國領袖;而且英國疫情曲線至今仍未攀越高峰。週六新增死亡病例爆增596例,使死亡總數突破1萬6千人,是德國死亡人數的3.5倍。

因此有人痊癒,轉往普通病房照顧時,對醫護是極大的鼓舞。現行居家令將延長三週,到五月的第二週。何時復工,則要等死亡人數下降、醫療體系能承擔病患流入的考驗時,再作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