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館首例!外交部:駐法代表處1職員確診武肺

外館首例!外交部:駐法代表處1職員確診武肺 | 華視新聞
我駐法國代表處(Google Map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法國

外交部今(30)日指出,我駐法國代表處有1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該名職員出現若干相關症狀,根據醫生吩咐,在23日接受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27日確診武漢肺炎,同時這也是我駐館首例有職員確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證實此消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外館首例!駐法代表處職員23日採檢 27日確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我駐法國代表處有1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該職員出現若干症狀後,23日進行採檢並居家隔離,27日確診武漢肺炎。

外交部:曾與確診個案接觸之職員 全居家隔離

歐江安進一步指出,該名職員雖已無任何症狀,但仍持續進行居家隔離。後續必須依據當地醫生根據專業判斷才能返回駐處上班。而駐法國代表處已依據之前擬定的緊急應變計畫,進行相關因應措施,包括曾一起與該名職員同間辦公室上班的同仁,即刻進行居家隔離14天。駐法代表處也已全面消毒辦公室及相關公共場域。

歐江安說明,駐法代表處已經在3月下旬就實施遠距工作、分組分流上班,目前持續正常運作當中,持續提供當地僑胞相關服務及協助。不過由於法國疫情持續蔓延,因此駐法代表處這幾天若再有確診案例發生,為維護駐處同仁健康及防疫需求,到時候會酌情考量暫時關閉駐法代表處領務櫃檯,並隨時公布。

陳時中證實:駐法代表處職員症狀已消退

另方面,陳時中今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證實此事,陳時中說,該名職員23日採檢、27日確診,現在在家裡居家隔離中,但症狀都已消了,後續要根據醫師診斷判斷能否解除隔離。他談到,在法國確診後若非有嚴重症狀,都會在家裡休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