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慶二戰勝利75週年 防疫措施超落漆

美慶二戰勝利75週年 防疫措施超落漆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來看到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相關消息。美國的確診人數在131萬左右,死亡人數也直逼8萬。川普總統8日偕同夫人梅蘭妮亞,出席二次大戰歐洲戰場,勝利75週年紀念活動。但是從川普本人到出席的老兵代表,竟然沒有一個人戴口罩。記者就問川普「為何不戴口罩,來保護老兵們的健康?」川普竟然反問記者「怎麼不關心總統的健康呢?」

美國總統川普伉儷,前往國家二戰紀念碑,紀念二戰歐陸戰場勝利75週年,同時出席的還有七位二戰老兵代表。不過仔細看看,從川普到老兵們,都沒有人戴口罩。但是美國疫情正在狂燒,老兵們又是接近人瑞的年紀的高危險群,於是記者問川普,「怎麼不戴口罩,來保護90多歲的老兵們呢?」川普的回答從不令人失望,他說,因為風很大,風向也不是對著老兵們吹,記者應該擔心的是總統的健康吧。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彼此相距很遠啊,而且風很大還有風向的關係,瘟疫是不會被吹向他們的,我也有可能被感染,你怎麼不擔心我只擔心他們呢。」

川普恐怕真的在擔心自己的健康,因為負責總統副總統維安的特勤局,前後竟然有34個人確診,其中11人還在接受治療,尚未痊癒,另有60人隔離當中。

此外,疾控中心CDC主任芮菲德,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以及白宮防疫大將佛奇,也先後因為接觸過確診患者,而進行隔離14天,以策安全。眼看連抗疫大將們都隔離了,白宮工作人員紛紛戴上口罩自保,這個景象也是前所未見。

美國這陣子因為疫情,屠宰場和肉品加工廠等都停業,導致速食店沒有漢堡賣,情況顯得很危急。如今居家逐漸解除,愛荷華,密蘇里,科羅拉多和德州等地,卻都傳出復工的肉類工廠,工作人員群聚感染,令人憂心。疫情當頭,美利堅小姐選美比賽,也在八號宣布取消,下次舉行就是明年了。新冠病毒對美國社會的影響,真是廣泛而全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