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假期放5天 民眾出遊踴躍

中國五一假期放5天 民眾出遊踴躍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以往中國只休三天,但今年中國國務院透過調休,變成可以連休長達五天。悶壞的民眾,早就訂好機票、買好車票,打算趁著假期遊山玩水,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五一假期預計,會有1.17億人次旅客流動,平均每天都會有超過2千萬人趴趴走。五一假期,將會成為2020年,疫情爆發後,第一個旅遊高峰。

五一放長假,中國各大景點,像是河南的花海河北的海灘,關門3個多月的北京故宮博物院,都要重新開張,故宮超過兩萬張網路門票,12個小時內全部賣光,香港有線電視記者:「(中國)交通運輸部都預計,五一期間全國客運量將超過1.17億人次,大約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目前中國境內有將近七成的旅遊景區已經逐漸開放,防疫措施包括上網預約門票、參觀人數只能是平常的三成、室內景區暫不開放等,中國民眾:「應該是國內的疫情進一步的控制住,後面會越來越好,現在又是小五一長假,然後也給一個大家,可以自由健康活動的空間和範圍,可以讓大家更安全的出去看一看。」

在北京機場的旅客對政府有信心,不擔心疫情再擴散,不過26號一架由莫斯科飛往北京的航班,被分流到西安機場降落檢疫,飛機上有25人確診新冠病毒,其中有5人是無症狀患者,這期間出門始終還是要靠自己,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