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年頭一遭! 美艦隊駛入俄國北部海域

卅年頭一遭! 美艦隊駛入俄國北部海域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這個星期,派遣3艘驅逐艦在俄羅斯北部的巴倫支海,和英國1艘巡防艦會合,展開北極安全行動,這也是美國軍艦30年來首次開進俄國後院,美國國防部表示,在疫情期間,中國和俄羅斯等競爭對手,以空中和海上挑戰,要測試美國的防衛決心,而這項行動,已經事先告知俄羅斯。

2016年俄羅斯蘇愷24戰機在北歐波羅的海,低空飛越美國軍艦庫克號,雙方軍事較勁意味明顯,就在這星期美國更派遣3艘驅逐艦,前往俄羅斯北部巴倫支海,展開北極安全行動,美軍的庫克號、波特號和羅斯福號驅逐艦,加上1艘支援艦,在巴倫支海和英國皇家海軍肯特號巡防艦會合,共同執行任務。

英美艦隊,距離俄羅斯北極海軍港莫曼斯克,只有一呎之遙,這也是美國軍艦,30年來頭一次開進俄國後院,而為了避免衝突,事前已經告知俄羅斯。美國國防部表示,在各國忙於防疫的時候,俄羅斯和中國不斷進行空中和海上挑戰,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還多次在台灣附近海域演練,這也讓美國緊盯中國一舉一動,美軍陸戰隊近期也在日本展開反艦射擊模擬,要鞏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海上控制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