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騷擾美軍艦 川普:再來就擊沉

伊朗騷擾美軍艦 川普:再來就擊沉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海軍在這個月15號,發布聲明表示,當美國軍艦在北波斯灣,執行演練任務時,發現有11艘伊朗革命衞隊艦艇,以極為接近的距離和速度,穿越過美國艦艇的船首與船尾,行為非常挑釁。美國總統說,他已經指示美國海軍,如果伊朗再來騷擾,可直接開火將對方擊沉。

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是一個威脅,當他們(伊朗海軍)近距離接近我們的船隻,他們手上有槍船上有武器,但我們會擊沉他們。」美國總統川普說重話,要伊朗小心點,因為美國海軍日前在北波斯灣,與直升機聯合巡邏時,伊朗革命衞隊竟然派出11艘艦艇,疾速繞行前後長達一個小時,美方當時以無線電通訊,還有遠程聲噪發出警告,但伊朗海軍理都不理,挑釁意味十足。

不過伊朗革命衛隊在官方網站則聲明,表示美方對這次船艦相遇事件的描述,加油添醋宛如好萊塢電影情節,雙方各說各話,伊朗當局更在川普發言後沒多久後就表示,他們已經成功發射第一枚軍用衛星。

主播說:「伊朗當局表示軍用衛星,在距離地球425公里外的軌道上運行。」美伊緊張情勢,早在今年初,美軍用無人機,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就持續升高,現在兩國又在波斯灣上風起雲湧,這也造成原油價格出現震盪,低點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