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上課不輕鬆 越南台生吐露心聲

蔡婷育 梁碩文 林佳蓉 報導

睽違了三個月,越南各個學校的學生終於陸續回到校園上課。疫情控制表現十分亮眼的越南,連續17天都沒有新增本土案例,因此政府決定讓各校回歸實體課程。我們獨家訪問到在胡志明市讀國中的台灣學生Aston。再過五天他就能回到學校和老師同學見面,一起帶您看看疫情期間在家學習的三個月,他是如何度過學生生活。

打開電腦,點開課表,再登錄視訊軟體,這是在越南胡志明市讀國中的台灣學生Aston這三個月以來的日常生活。越南台籍國中生Aston說:「刷牙洗臉完之後,我就要打開電腦,然後準備上課。」越南台籍國中生Aston說:「今天是禮拜二,所以第一堂課是數學課。」

從疫情爆發的2月開始,越南所有學校就直接停止實體上課,4月起更是全國封城三星期。街頭和商場都空蕩蕩,到哪都要保持社交距離還有量體溫。學生上課的地方,從活潑的校園硬生生來到電腦桌前。越南台籍國中生Aston說:「所以待在家也比較無聊,因為一天都是要八個小時都盯著電腦,所以其實眼睛也很累。」

既然不能和學校的好朋友吃飯打球,Aston說他的放鬆方式只好變成看看搞笑影片配個零食,或是聽音樂運運動,紓解一下獨自在家的空虛。下個禮拜就能回到學校上課,雖然還是要保持嚴格的社交距離,不過能和老師同學面對面,對學生們來說已經是防疫期間最滿心的期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