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升溫 確診人數破12萬例

俄羅斯疫情升溫 確診人數破12萬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的數據,目前俄羅斯的確診人數,超過12萬4千多人,位居世界第7高。超過一千兩百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丁警告,境內還沒達到病毒感染的高峰期,當局已經對300萬人、進行病毒檢測。但就跟許多國家的第一線醫療人員一樣,俄羅斯的醫護人員也面臨裝備不足的困境,生病的他們,甚至要睡在醫院的洗衣房,五個人擠在同一個房間,非常克難。

躺在床上打點滴,這五個人原本是這間,位於俄羅斯南部醫院的醫護人員,但現在,他們成了病患,病房不夠,他們只能躺在洗衣間,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只能靠藥物跟意志力撐過去,有醫生氣不過,在社交平台IG上發言,她認為有一大部分的醫療人員已經染病,在如此惡劣的狀況下治療病患,未來將會有更多醫生護士生病。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VS.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剛剛得知我確診了新型冠狀病毒。」米舒斯京會發生在你身上,也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繼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確診後,建設與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還有副部長也都傳出確診,為了避免感染最高領導人普丁,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總統官邸,用視訊進行會議,普丁表示,目前的感染人數,雖然還沒達到高峰,但他將會逐步放寬外出限制,就怕境內經濟再惡化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