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逐步解封 職棒開打.戲院現人潮

南韓逐步解封 職棒開打.戲院現人潮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南韓連續三天沒有本土病例,當局宣布從今(6)日開始逐步解封,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包括商店、遊樂場、電影院開始有人潮出現,南韓職棒也正式開打,學生們也準備要重返校園上課了。反觀鄰近國家日本本來是今天要解封,但因為疫情曲線一直壓不下來,只好把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月底,餐飲業倍受衝擊。

好久沒有在南韓遊樂園,看見排隊人潮聽見喧鬧聲,從5月6日開始終於要逐漸回溫了,南韓民眾說:「雖然跟家人在一起感覺很好,不過高強度社交距離才剛解封,我們還是要保持謹慎。」

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在2、3月達到高峰,3月下旬開始實施,為期一個月的高強度社交距離,逐漸壓平疫情曲線,當局判斷各行業可以逐漸解封,南韓職棒在5月5日兒童節當天開幕,進行史上首次的閉門賽,學校方面也將從13日開始分階段開學,但要是有病例出現,則全校都恢復線上教學。

相對南韓疫情趨穩,鄰近的日本還持續拉警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五月是準備要收尾的一個月,讓我們有時間為邁向出口做準備。」本來5月6日也是日本原訂的解封日,不過疫情還在擴大,只好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月底。

首相安倍晉三在5月6日這天登上日本直播網站向民眾信心喊話,目前日本登記破產的企業已經有100多家,以住宿業為最多餐飲業衝擊也不小,一邊抗疫一邊要顧經濟,各行各業都是蠟燭兩頭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