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家情報院:金正恩沒有動心臟手術

南韓國家情報院:金正恩沒有動心臟手術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翻攝《朝中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亞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神隱20天,死亡的謠言滿天飛,不過北韓官媒卻報導他在5月1日出席工程竣工典禮,打破這些傳聞。不過金正恩到底有沒有動心臟相關手術?南韓國家情報院今(6)日指出,金正恩近期沒有接受心臟手術,正式否認他身體有狀況的說法。

南韓情報機構:金正恩沒有接受心臟手術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情院在非公開的報告中表示,金正恩沒有接受心臟方面的手術,沒有公開露面期間也有正常施政。截至5月6日,金正恩今年公開活動17次,較往年平均活動的次數減少了66%,為歷年最低水平。背景方面,國家情報院認為,金正恩專注於軍力和黨政會議,加上出現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因此公開活動大幅減少。

神隱20天,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打破各界對於他已經死亡、腦死或成為植物人的猜測,不過他這次公開露面前,是否有接受心臟相關手術?南韓國情院表示,金正恩的心臟沒有問題。

(翻攝臉書王定宇)
(翻攝臉書王定宇)

不相信金正恩是本人!綠委PO「替身」對比照

雖然金正恩終於在大家面前出現,但仍有部分的人不相信照片、影片中的金正恩是本人,而認為他是「替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本月3日在臉書發文發表看法,他說金正恩在5月1日出現,不知道是否刻意,舞台背板像是為了證明是新照片,大大的印著2020年5月1日,而不是北韓慣用的「主體109年5月1日」。王定宇說,5月1日出現的金正恩「神色風采都怪怪的」,他還PO出對比照片,認為牙齒、上唇、牙齒、咬合、鼻頭的痣、笑容和神韻都不太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