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防疫出包 490病患個資全曝光上網

日本愛知縣防疫出包 490病患個資全曝光上網 | 華視新聞
(翻攝愛知縣縣廳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緊急事態宣言」從今(6)日延長至本月31日,要求民眾沒必要就別外出;雖然防疫動了起來,但日本愛知縣的官網今日卻出包,不小新將490名病患個資刊登在網站上,讓不少民眾覺得自己的隱私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時間昨(5)日上午9點30分,有人在愛知縣的官網上發現,網站上竟然公佈縣內490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個人資料,其中有396名病患,連姓名甚至是入住的醫療院所、出院時間等等,都被完整刊出,直到早上10點左右有民眾告知,縣廳才發現自己將個資刊登了出去,隨即將病患個資撤下。

現任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事後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致歉,表示會將個資刊登在網站上,是因為「技術上的失誤」。大村秀章表示未來縣廳在作業上會更加謹慎,絕不會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同時向病患及家屬道歉。日本各界揣測,病患個資可能已被轉載到其他網站,目前愛知縣官方仍在追查有無其他網站轉載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