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華麗轉身」 隱身幕後助防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台灣防疫「超前部署」,尤其是口罩政策,在國際上取得相當高的評價!幕後一大功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醫師背景出身,關鍵時刻幫指揮官陳時中,扮演各部會橫向溝通的橋梁,具有遠見與敏感度的他,第一時間徵召台灣口罩工廠所有生產線,衍生出後來的口罩國家隊,以及口罩實名制措施,攜手科技政委唐鳳,努力達到讓全民都有口罩戴,有了確實的基本防護線。雖然陳其邁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落敗,但他轉戰行政院,藉由疫情成功控制,讓自己做了一次華麗的轉身。

陳其邁深深一鞠躬,2018高雄市長選戰落敗,腰桿彎下去,再度抬起頭來時,搖身一變,以行政院副院長的身分,重新嶄露頭角,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全球,台灣防疫超前部署,公衛出身的陳其邁,隱身幕後成為指揮中心後的最大推手,遇到部會需要橫向聯繫,他主動幫忙,節省耗時公文往來。

另外,正當各國掀起口罩之亂時,他當機立斷自己的口罩自己做,組成口罩國家隊,好還要更好,能買得到還要方便買的到,陳其邁攜手科技政委唐鳳,口罩2.0順利上路,一連串的決策,讓同期出身,同樣也是高雄在地的立委,有了不同的看法。

回到高雄市長大選那時,有人說陳其邁是因為不夠接地氣,才會敗給網路聲量高的韓國瑜,也許跌倒真能看見不足,陳其邁開始不太一樣,力求轉型成為暖男的他,甚至還學起偶像明星,辦起自己的粉絲聚會,從冷面到暖男,從落選市長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沒忘提醒高雄,不論在哪他心繫故鄉,疫情期間沉穩展現專業,除了證明自己已經走出失敗,也展現蔡英文執政團隊堅強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