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正副總統維安 美國特勤局傳34人染疫

負責正副總統維安 美國特勤局傳34人染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雅虎新聞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一份資料顯示,負責美國正副總統維安的特勤局已有34名工作人員被驗出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反應。引起國際軒然大波。

特勤局已有23人痊癒 又新增11人確診

《Yahoo News》取得一份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文件,上頭的資料顯示美國特勤局的多名成員已檢測出COVID-19陽性。DHS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週四晚上,該機構目前有11例確診病患。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文件,除了上述11個確診案件,還有23名特勤局人員是已從COVID-19中康復,另外還有60名員工正在自我隔離。但該文件沒有透露是特勤局的哪些成員被感染的詳細資訊,也沒有說明是否曾與總統或副總統接觸的紀錄。

特勤局拒絕公布資訊 「確保特勤局正常運作」

特勤局負責保護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政府官員,但該單位在三月份曾宣布,有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如今感染似乎又擴大了。外界對特勤局的染疫狀況格外關注,監督該機構的國土安全部雖然將所有的詢問轉交給特勤局,但特勤局始終拒絕針對工作人員染疫的數量細節發表評論。

特勤局發言人賈斯汀惠蘭表示,為了保護員工的健康隱私以及維護特勤局的正常運作安全,特勤局將不會對外公布有多少名員工確診,也不會公不目前隔離了多少名人。她強調,特勤局會遵循疾病控制中心的指導方針,以確保人員的健康和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