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業自救 學拍片放IG拚曝光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影響南投觀光業,不少民宿和餐廳生意慘淡,為了求生路,有民間協會開辦進修課程,教業者學拍時下最夯的臉書、IG影片,不少業者都是第一次接觸,要自己想腳本、拍片還要剪接後製,都大呼很辛苦,但成果出來又很有成就感。

可愛的狗鼻子開場,馬上吸引目光,再跟著鴨子四處逛,充滿文青感的民宿宣傳影片搭上潮流,而且從腳本到拍攝剪接,浩大的後製工程,全是民宿業者現學現賣。民宿業者說:「老師會教影片的呈現方式,不管到剪輯、音樂,然後跟整個轉場的部分。」

疫情影響,讓南投觀光業生意慘淡,業者求生路,參加進修課學拍網紅影片。影片說:「自己要記得自己是哪一個位置。」用生動活潑的現場音,和真實的對話,呈現DIY水果冰棒的樂趣也能吸引目光。影片說:「它扳開來它就掉下來了。」

這些影片拍攝和後製看起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很不簡單。學員陳泳溙說:「其實看以前很簡單的事情,現在很難,其實還是有一點難度,昨天剪片剪到大概凌晨四點,才交出了一個比較像樣的作業出來。」跳脫傳統行銷方式,跟上最夯的網紅拍片宣傳,觀光產業雖然正值低潮,但趁機進修,就又機會為自己的品牌和事業再創造一波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