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夜店群聚擴大 中小學延後開學

南韓夜店群聚擴大 中小學延後開學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來看到東北亞的新冠病毒疫情,南韓境內的疫情,隨著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而再度升溫,到今(12)日為止確診人數已經累積到102人,甚至導致全國中小學校必須延後一週開學。而確診者中還包括南韓國軍官兵,然而軍方為求防疫,早在2月22日就全面停止官兵外出休假,沒想到竟然還是有官兵確診,南韓軍方打算嚴懲這些士官兵。

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本來算是控制得迅速得宜,然而周末在首爾梨泰院的夜店卻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確診者中包括夜店消費者以及與這些消費者有過接觸的親友,衛生單位已經一口氣檢測了四千個人,但還有三千多名應該被檢測的人處於失聯狀態,當局正在設法利用夜店的通訊和付款紀錄來找人。南韓保健福祉部公衛政策主任尹泰鎬說:「我們利用夜店內電信通訊資訊以及信用卡付款紀錄,來辨別1982名失聯者的身份。」

而確診者中,還包括南韓網路作戰司令部一名下士以及陸軍本部一名軍官,他們兩人除了自己確診,還帶了病毒回營傳給同袍,只是軍方為求防疫,早在2月22日就全面停止官兵外出休假,南韓國防部因此打算以違反紀律為由,對偷偷外出還染病的士官兵進行嚴懲。

至於和南韓一海之隔的日本,原訂這個月31日解除全國緊急狀態。不過安倍首相11日表示,由於疫情堪稱穩定,14日將召集專家開會,看看是否能先解除部分地區的緊急狀態,而不必一概等到月底。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