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1萬元入帳了! 農民收到好開心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農漁民擴大紓困補助,全台大約99萬農民從12日開始就會陸續收到匯入帳戶的一萬元,第一批包括高雄、屏東、南投、花蓮、台東和嘉義,早上農民趕緊到農會刷簿子,看見一萬元入戶都很開心,不過反觀各地方的漁會還是擠滿了申請補助的人潮,因為有一半的漁民沒在漁會加保,沒辦法用電腦自動審核,漁民只能臨櫃申請。

農民說:「開心啦開心啦感謝他們感謝政府啦。」農民到農會刷簿子,戶頭多了1萬元,有人說要存起來,也有人馬上領出來,記者VS.農民說:「(大哥為什麼馬上就領出來是要急用嗎),急用阿。」農民說:「就拿來補貼一點生活費用啦。」

大多數人覺得可以補貼生活費用,不過為什麼才開放申請第二天就能領到錢?農會人員說,因為農委會上個禮拜就開始讓電腦審核,草屯鎮農會總幹事蕭忠郁說:「分三個梯次來發放,今天已經有三分之一的農民喔有領到了一萬塊。」

農會預估,全台有農保農職保的農民約99萬人,這個星期內就可以陸續領到補助款,而相較農民不用申請就可以開心等著領錢,各地方的漁會裡還是擠滿了要申請補助款的漁民,漁會人員VS.漁民說:「你要申請幾個人阿(四個人)。」

因為符合資格的漁民有一半都沒在漁會加保,電腦無法自動勾選審核,大家只能臨櫃辦理,不過開放申請第二天雲林漁會就碰到了申請者兼具了農漁兩種身分的特殊情況,雲林區漁會祕書蔡文東說:「漁會退保領退休金以後,他(申請人)又去加農保,在農會那邊是直接匯入帳戶,漁會這邊要申請。」

工作人員說最後還是會送件讓中央去審核,漁業署也說,會利用這一次的機會建立和農會一樣的資料庫,未來有類似的補助就可以利用電腦自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