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第一槍! 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澎湖縣開放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而有著金錢豹、海派等眾多知名酒店的台中要不要跟進,或者什麼時候才開放,也有很多人關心。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並沒有說出確切的復業時間,只說目前先開放學校和親子館,至於其他的場所或特定的行業別會持續的檢討,等到適合的時間點會對外公布。

台中知名的酒店金錢豹以及海派從4月12日開始就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到現在,和以前每到夜晚門口停滿豪車,燈紅酒綠的熱鬧情況相比差很多,而整整一個月沒上班的酒店幹部,聽到澎湖縣有條件開放八大行業復業,也希望台中能趕快跟進。記者VS.酒店經紀說:「什麼感想喔,就希望台中趕快復業,(現在的話還有其他的收入嗎)沒有。」

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態度很保守,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包括我們校園有假日開放,另外我們的親子館從下個禮拜二(開放),所以放鬆放寬的工作會逐步滾動式的檢討,那有些地方有些場合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做宣布。」

市長不願意正面回應八大行業要什麼時候解禁,而在有著眾多知名酒店生活的台中市民,看法又如何?民眾VS.記者說:「今天你去喝酒你哪有可能跟小姐有一段距離,那你去喝幹嘛(還不到時候是不是)對啦。」民眾說:「真的台灣防疫做得很好的話,八大行業還是一樣要給它繼續,一個生存的機會啦。」

有人認為八大行業的員工也要生活,但也有人認為安全最重要,如何在振興經濟與防疫之間取得平衡,是地方和中央政府在接下來要面對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