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限縮中記者簽證 新華社:暴露美國新聞自由虛偽

抗議美限縮中記者簽證 新華社:暴露美國新聞自由虛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宣布,縮短中國媒體人員簽證有效期為90天。這項政策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官媒《新華社》昨(14)日發表聲明嚴正抗議,要求美國停止這種打壓限制。

美限制中媒簽證 新華社抗議!

《新華社》14日發表聲明,針對美國國土安全部出台限制中國媒體人員簽證有效期的決定表示強烈抗議。

聲明表示,美方將中國媒體駐美記者的簽證有效期縮短為90天,是針對中國記者的歧視性做法和無端打壓,充分暴露了美方標榜的新聞自由的虛偽性。新華社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新華社:一直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

聲明強調,新華社是國際知名的新聞機構。長期以來,新華社駐美記者嚴格遵守美國法律法規,同時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報導美國新聞,但近期美方不斷升級針對中國媒體的限制打壓,嚴重干擾了新華社駐美機構和人員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聲明還控訴,多位新華社記者申請赴美簽證時遭到審查、拖延等刁難,一些記者回國休假時因美方無故拒簽而無法返回工作崗位。2020年2月,美方將新華社等5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隨即又變相驅逐大批中國媒體駐美記者。

不滿被「刁難」 籲美方撤回「錯誤決定」

聲明呼籲美方,「立即撤回錯誤決定,停止對新華社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打壓限制,保障新華社駐美機構的新聞報導等合法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