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布 習近平訪日將延期

日本政府宣布 習近平訪日將延期 | 華視新聞
(合成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習近平原定在下個月訪問日本,但日本政府今(5)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延後習近平的到訪行程,至於時程將再進行討論。

日本國內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截至當地時間今(5)日上午10點半,日本國內共有333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若加上郵輪「鑽石公主號」的確診人數706人,日本境內的確診人數突破千人,達到1039人。已造成12人死亡。其中又以北海道確診83人最為嚴重,其次是愛知縣49人、東京都44人、神奈川縣31人。

習近平訪日確定延期 「防疫為優先事項」

日本原定在4月上旬以國賓禮遇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日本,但近日爆發武漢肺炎,中國當局就連最重要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都宣布延期,日本政府也宣布延後大規模的活動,國內高中以下也陸續宣布臨時停課。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稱習近平訪日是「十年來難得一次」,認為將會在外交上有十分重要的成果。

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目前中日雙方最重要的優先處理事項就是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的擴大,雙方已經達成共識。將推遲習近平的訪問計畫,詳細日程將再討論。日媒推測,習近平訪日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東京奧運結束後。

國際奧會: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不過日本2020東京奧運迫在眉睫,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影響到舉辦時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4)日在瑞士洛桑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際奧會將持續為2020東奧努力,並鼓勵所有運動員保持信心、全力以赴,繼續為東京奧運作準備。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強調,奧運將如期在7月24日舉行,有信心在當天如期舉辦,「我們得到的所有建議,都說奧運可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