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失望 川普:不想跟習近平說話

對中國失望 川普:不想跟習近平說話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讓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關係出現變化。美國總統川普14日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對中國感到非常失望,現在完全不想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話,並考慮跟中國完全切斷關係。另一方面,在3月爆發疫情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在關島防疫了6個星期後,再度出現5名確診病例。還有累計四名食品官員死於新冠病毒。

風塵僕僕到賓州的美國總統川普,一下機就前往口罩工廠視察,對於「美國製造」,川普顯得相當滿意,不過稍早前川普在接受,福斯電視新聞網專訪時,提到中國時明白表示,對中國處理新冠疫情,感到很失望,還說他跟習近平有很好的關係,但現在不想跟習近平講話。

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福斯主播巴蒂羅莫問,是否可能如科頓參議員建議的,以限制來美國學習如量子計算,人工智慧等科學的中國留學生,作為懲罰方式,川普回答說有很多可以做的,包括完全切斷美中關係。」

福斯主播巴蒂羅莫問,是否可能如科頓參議員建議的,以限制來美國學習如量子計算,人工智慧等科學的中國留學生,作為懲罰方式,川普回答說有很多可以做的,包括完全切斷美中關係,雖然川普沒有說明,想要切斷美中之間何種關係,但表示如果美中全面切斷關係,每年可以省下5千億美元,大約15兆新台幣,還說美國會嚴厲檢視那些在紐約證交所跟那斯達克掛牌,但沒有遵守美國會計規範的中國企業,撂下重話的川普也認同,中國試圖竊取智慧財產,在新冠疫苗上擊敗美國的說法。

美中關係因新冠病毒疫情陷入緊張的同時,傳出3月爆疫情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在關島防疫了6個星期後,再度出現5名確診病例,另外還有1名肉類檢驗官員死於新冠肺炎,這已經是美國爆發疫情以來,第4位死於新冠病毒的食品安全官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