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近兩個月 東京單日確診個位數

睽違近兩個月 東京單日確診個位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時隔將近兩個月,今(15)日,日本東京的單日確診病例數、再度低於10例,不過當局還是不敢掉以輕心、目前東京、北海道、京都等8個區域,都還是維持特定警戒。而之前提出的大阪模式,因為連續7天都有達標,因此明(16)日開始、大阪將逐步解封,包括柏青哥、居酒屋、都可以有條件的恢復營業,因此有不少民眾擔心、是不是會爆發第二波感染。

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東京,已經連續13天確診低於百例,15日新增確診9例,這可是近兩個月以來,首次出現確診不滿10例的情形,雖然疫情有和緩的跡象,但日本政府預計21日才會判斷,是否讓被列在特定解戒區的,8個都道府縣提前解禁,其中大阪府已經等不及了,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大阪府民眾以及所有業者支持,所以我們才能達成目標。」

自成一格的大阪模式,因為連續7天都有達成3目標,所以從16日開始部分行業,包括柏青哥店和居酒屋,都將有條件陸續解封,不過八大行業還是維持停業,大阪柏青哥業者說:「我們會讓客人戴口罩量體溫,員工也會戴口罩或防護面罩。」

放寬管制就怕病毒又捲土重來,戴口罩防疫是基本動作,但政府發給學生的口罩,又被發現夾藏頭髮或是發霉,是要民眾怎麼配合政府落實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