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積20萬確診 死亡人數逾1萬

孫明愷 編譯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目前在全世界有超過四百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30萬。不過正當歐洲跟美國,逐漸解封之際。拉丁美洲的智利與巴西,疫情卻是逐漸惡化。巴西單日新增一萬三千多確診病例,確診總數已突破20萬人,還有超過1萬人不幸死亡。而智利在14日,有超過兩千六百人確診感染,創下單日新高。政府宣布,將會在感染人數最多的首都聖地牙哥地區,全面隔離、封閉管理七天。

正當各國都在解封重啟經濟,智利卻因為疫情嚴重,決定在確診病例最多的,首都聖地哥,實施強制隔離,從台灣時間16號早上開始實施一個禮拜,這七天內,除了採買食物或藥品等必要原因,一律禁止上街,但對這群委瑞內拉的移工來說,街頭就是他們的家,委瑞內拉移工說:「我之前的住所連兩個月繳不出房租,只能住到街上。」

另外一個疫情重災國巴西,當地人民也面臨,不開門做生意,就等著餓肚子的窘境,聖保羅州政府規定,除非必要商家才能營業,但這間髮廊老闆,卻管不了這麼多,髮廊業者說:「如果待在家就會餓死,我們總要過活。」

在聖保羅還有一個多達二十六萬人的,巴西蘭迪亞貧民窟,當局統計,已經有超過120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巴西蘭迪亞居民說:「我們的社區沒有隔離這回事,在家裡也不可能,這邊實在是太小了。」現在疫情擴散,住社會底層的弱勢族群,也面臨高失業率與高感染風險的雙邊夾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