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延燒到6月! 鍾南山談全球疫情

至少延燒到6月! 鍾南山談全球疫情 | 華視新聞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按照目前的情況,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員會專家鍾南山表示,全球疫情至少延續到六月,國內專家擔心,3月開始中國陸續解禁各省分的封城令,防疫將會出現另一波的考驗,而且要是新型冠狀病毒確定流感化,那麼未來南半球進入冬天,疫情又會隨之擴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就在全球巴望著5月天氣回暖能看見疫情趨緩的曙光時,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員會專家鍾南山再丟出一劑震撼彈,中國國家衛健委員會專家鍾南山:「估計全球疫情這個發展至少持續到6月份,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控重點將來會從輸出轉為輸入,廣東國際交往特別多,所以要加強這個邊境檢測的措施。」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目前要趨緩都是要感染到一個程度,所以現在就全世界都在一個往上跑的階段,那中國的威脅其實也沒有解除,現在變成說所有的國家幾乎都有威脅。」

加上3月開始中國陸續解禁封城令,與各國的頻繁交流的次數會恢復以往,台商返台也會讓台灣的防疫壓力大增,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認為,雖然疫情七八月會趨緩但不會完全消失,就怕流感化冬天疫情大爆發。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那這個病毒目前有流感病毒的很多特性它都有,所以如果它變成流感化就北半球冬天的時候它就在北半球,北半球進入夏天它就往南半球跑,南半球剛好是冬天,然後這樣來來回回的循環。」

到底什麼時候疫情才能完全趨緩下來?目前沒個準,只能看疫苗哪時能問世,有效量產才能真正平息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