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疫情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發源於中國

鍾南山:疫情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發源於中國 | 華視新聞
(翻攝央視直播)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截至2月27日11時,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7萬8497例,死亡人數是2744人,被稱為中國抗煞英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27)日在廣東省舉辦記者會說明疫情,他指稱「疫情將會在4月獲得基本控制」,並說「雖然疫情先出現在中國,但是不一定發源於中國」。

中國疫情狀況 鍾南山:4月底可控制

鍾南山指出:「果然到了2/15疫情依然下不來,我們更接近國外權威的預測值,但是我們有信心,4月底疫情可以獲得『基本控制』」,鍾南山日前曾預測,武漢肺炎的疫情會在2月中達到高峰,現在他認為「4月底將可以獲得基本控制」。

鍾南山:疫情先出現,不代表發源於中國

鍾南山也說,國外目前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他也說,他們的研究方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另外廣東省出現痊癒者出院後「復陽」的現象,鍾南山則指出:「中國武漢以外地區,並沒有大規模爆發」,「復陽」病人體內如果抗體足夠,一般病人是不會再染病的,但是治癒後腸道糞便如果有殘餘病毒,會不會傳染給其他人,則還需要觀察。

武漢肺炎變流行病? 鍾南山:可能性小

鍾南山另外還說,現在美國流感大流行,病例數遠高於武漢肺炎。中國也有流感疫情,這個時間要把兩者(流感和武漢肺炎)鑑別開來,是當務之急。而鍾南山日前也對媒體表示,武漢肺炎並不會像流感一樣,每年都有,這種可能性比較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