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近150萬人 48州逐步解封

美確診近150萬人 48州逐步解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逼近150萬人、近9萬死亡。但除了麻州和康乃狄克州外,全美50州已有48州開始逐步解封。其中重災區紐約州,新增確診人數也從4月中旬,單日新增1萬多人,減少到16號新增1千8百多人。因此紐約州已在15號,分區域逐步重啟。而極力主張擴大篩檢的古莫,還在例行記者會上,親自示範如何受檢,藉此呼籲全民普篩。

居家避疫令鬆綁,悶壞了的美國民眾,紛紛走出家門,為了提醒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公園草地上都畫了白圈圈,海灘上也湧入大批民眾享受海風、陽光,但也有民眾坦言有點怕怕的,紐澤西居民沙利文:「我有點擔心,幾個星期後會發生什麼,會出現什麼樣的數據。」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全美50州除了康乃狄克跟麻州外,已有48個州逐步解封、重啟經濟,疫情重災區紐約州從15號開始,也已經有5個區展開第一階段復工,為了防止發生第二波疫情,一直極力主張普篩的,紐約州州長古莫,17號也特別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如何受檢,紐約州長古莫:「這樣就好了,就這樣沒別的了,就跟你說吧。」

古莫還表示,紐約州已和連鎖藥局合作增設檢測點,每天可篩檢達四萬人,不過紐約市和長島部分區域,由於仍有數據未達到復工標準,因此還未解封,引起當地民眾不滿,走上街頭抗議,希望儘快讓他們回到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