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邀參加世衛大會 陳時中遺憾抗議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但一年一度的世界衞生大會(WHA),台灣卻沒獲邀,陳時中部長表示遺憾,將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抗議書,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於WHO祕書處屈服於中國壓力,持續漠視台灣2300萬人們的健康權,也表達嚴正抗議;我國雖沒收到正式邀請,不過醫界早已積極在與國際交流,國內許多優秀醫師都曾獲邀參與WHA會議,向各國分享台灣醫療技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努力到最後一刻,看起來受到邀請的可能性大概已經是沒有了。」表達遺憾,阿中部長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語重心長,宣布今年台灣沒有收到WHA的邀請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樣子的一個努力,也做出了一個台灣的模式,足以跟世界來分享。」

台灣無緣WHA,陳時中坦言,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損失,也會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抗議書,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世界衛生組織祕書處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壓力,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以及強烈不滿。」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嚴正抗議WHO祕書處,持續漠視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權,事實上,台灣到目前為止,抗疫成果,世界各國有目共睹,TAIWAN CAN HELP,更是我國對世界,伸出援手的最好證明,國際多國也都首度表態,聲援台灣加入WHA,台灣許多醫師更曾到國際上和各國分享台灣的醫療技術,世界國際外科學會候任理事長關皚麗說:「台灣的醫療是非常好的,外科醫療更是不錯的,所以我們就靠著我們的技術到世界去走透透,幫很多不同的國家。」

台灣國際外科學會常務理事余廣亮說:「其實WHO(世衛組織)它沒有能力去處理衛生議題,它必須要透過世界不同的學會,所以WHA(世衛大會)絕對不是一個政治的舞台,而是一個專業的舞台。」台灣許多優秀醫師,都肯定國內防疫措施,期待臺灣有機會參與WHA事務,在國際公共衛生上,奉獻一己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