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釀醫療體系崩潰 總統竟稱:這只是小流感

巴西疫情釀醫療體系崩潰 總統竟稱:這只是小流感 | 華視新聞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本週成為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數第二高的國家,已超過34萬人確診、2萬多人因染疫死亡,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也成了重災區;當地專家預估疫情可能2週後才達到高峰,但巴西的醫療體系已崩潰。沒想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認為疫情只是「小流感」,更表示比起疫情,若不趕快解封、重啟經濟,將會有更多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目前累計超過530萬起武漢肺炎病例、超過34萬人染疫死亡,而美國確診人數高達167萬人,高居全球第一,巴西疫情不僅是南美洲最嚴重,病例數本週更是超越俄羅斯的33.5萬,以34.7萬例攀升至全球第二高。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為全國疫情最嚴峻之地,目前已有超過7.6萬例確診、近6000死。

巴西的醫療與公衛專家認為,聖保羅大約2週以後才會達到疫情高峰,但目前醫療體系卻已明顯崩潰。而儘管巴西疫情嚴峻,總統波索納洛日前卻表示,新冠肺炎只是「小流感」、「小感冒」,比起國民健康,國家經濟才更重要,他也不斷呼籲企業重新營運,本月14日時他更表示,「我們必須勇敢面對這個病毒。有人死了嗎?有的,而我為此感到遺憾。但如果經濟持續因為這些封鎖措施而受到破壞,還會有更多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