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戴口罩! 俄藝術家籲關心生態

莊雨潔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至今在全球多個國家,仍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戴口罩也成為民眾能夠理解的防疫方式,俄羅斯一名微型藝術家「阿納托利·科能科」,最近製作了一系列為昆蟲戴上口罩的作品,藉此傳達不僅人類,動物和昆蟲也需要被好好保護;另外,疫情期間,機器動物也派上用場,不僅可以幫忙牧羊,也能作為防疫的宣導使者,成了人類的好幫手。

在顯微鏡下拿著小鑷子,仔細的幫蚱蜢戴上口罩,一場冠狀病毒的疫情,讓歐美民眾理解戴口罩的重要,俄羅斯這一名微型藝術家,就特別製作了這一系列昆蟲口罩的作品,但別小看這小小一片口罩,不僅製作的逼真,就連材質也不馬虎。不過藝術家倒也不是真的要大量販售,給有養昆蟲當寶貝的人,而是希望藉此傳達不僅人類,地球上也有許多動物和昆蟲,需要被好好保護。

而說到動物,其實在疫情期間,機器動物們可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亮黃色的四肢,靈活的動作,在山坡地輕鬆行動幫忙牧羊,不僅如此,在新加坡公園也可以看見它的身影。機器狗說:「為了你和身邊人的安全,請保持一公尺的距離,感謝你。」

在公園中穿梭,隨時提醒人本要有防疫觀念,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這個可靠的機器狗兒SPOT,不僅動作就像是真的狗狗,它還會伸懶腰、累了也會趴在地上休息,原本一開始是爲了軍事行動而設計,如今在疫情期間投入支援人類生活的行列,成了最佳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