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遊樂園防疫新規 搭雲霄飛車戴口罩

日遊樂園防疫新規 搭雲霄飛車戴口罩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預計6月19日開放全國境內移動旅遊,但也不忘提醒民眾,心情可以放鬆但防疫不能跟著鬆懈。日本遊樂園就呼籲,搭乘雲霄飛車要戴口罩,而且盡量不要尖叫。鬼屋裡面扮鬼的工作人員也要戴口罩,而且不能跟遊客靠太近。如此一來,去遊樂園的刺激感豈不是大幅下降了嗎?疫情下的新日常生活,看來還要一陣子大家才會習慣。

感受重力加速度盡情尖叫,這是搭雲霄飛車的樂趣,不過疫情後去日本的遊樂園,搭雲霄飛車請戴口罩,而且盡量不要尖叫出聲,避免造成飛沫傳播。鬼屋裡工作人員戴口罩扮鬼,看不到恐怖裝容,鬼也不能突然跳出來嚇遊客,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這是日本主題樂園協會推出的疫情後規劃指南,目前已經獲得包括東京迪士尼樂園在內多家業者支持。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排隊的遊客等著進場,可以看到腳底下有黃色的記號。」

因為疫情趨緩,各地遊樂園都很期待盡快重新恢復正常營業,日本預計6月19日開放各都道府縣之間的移動和旅遊,5月中陸續發放每人10萬日圓大約2萬8台幣的紓困金,是以現金方式匯入民眾戶頭,但也有地方政府先發現金給當地居民,之後再一併向政府請款。日本民眾說:「領到錢很高興,要好好規劃如何分配使用。」唯有現金在手,才讓民眾最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