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中國公安部:全力指導香港警隊

「港版國安法」通過 中國公安部:全力指導香港警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第13屆人大會議昨(28)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民眾不滿抗爭。中國公安部也在同日發表聲明表示,將給予香港警隊「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

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 香港民眾走上街頭

中國第13屆人大會議昨(28)日閉幕,表決的所有議案中,最受國際關注的就是被外界稱為「港版國安法」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也在下午3點多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表決通過。

「港版國安法」消息一出,引發議論香港恐變成「一國一制」,國際間各界也譴責中共的蠻橫行為,因為這個法案規定了《基本法》所沒有的「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相關規定,讓香港有別於中國的特殊地位頓失。從預告法案開始,香港人民紛紛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權利,警方與民眾的衝突不斷爆發。

中國公安部:全力指導香港警隊

昨日中國公安部也召開會議,由公安部長趙克志主持,會後發表聲明,表示要貫徹人大會建立香港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維護香港安全穩定。要深入矛盾糾紛的調查處理,有效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公安部還說,要緊緊圍繞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調整完善管控措施,堅決遏制違法犯罪,嚴防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扎實做好公共安全工作。要統籌推進各項公安改革任務,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著力健全制度、完善機制、提升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