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無預警搜捕 黎智英等10餘泛民主派人士遭捕

港警無預警搜捕 黎智英等10餘泛民主派人士遭捕 | 華視新聞
(黎智英等10餘泛民主派人士,今日遭港警無預警拘捕。/翻攝臉書。)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香港

今(18)日早上10點左右,香港港島總區重案組多名警員前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住宅,拍門稱要調查,但黎智英不在家,警員其後返回車上等候,直到黎智英下午1點40分返家後,警員隨即將他拘捕帶走。

港警撲空後 待黎智英返家後隨即逮捕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警方今早10點左右,前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住處,但因為黎智英不在家,警方回到車上等待,一直到12點30分左右警方才離開。下午1點40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乘坐黑色七人車返回何文田的住宅,接著一名律師進入其中後,港島重案組警員再次出現,時間約莫來到下午3點左右,黎智英在多名警員陪同下步出大宅,隨後被押上警方的私家車,帶返九龍城警署調查。

多名泛民主派人士遭捕 黎智英2個月內二度遭捕

事實上,這已經黎智英是2個月內第2次被捕,早在今年2月28日早晨,黎智英即因涉嫌參與去年8月31日的「非法集結」被拘捕。據了解,今日目前傳出被拘捕名單包括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及梁國雄、區諾軒、何俊仁、楊森、蔡耀昌、黃浩銘、吳文遠等10位民主派人士或議員,而被捕人士均被帶往不同警署接受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