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 港警擬配電擊槍

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 港警擬配電擊槍 | 華視新聞
港警有意增添電擊槍配備。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至今,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港警有意增添電擊槍等新配備來限制示威者的反抗能力,並作為日常維持治安之用,但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強烈反對更提出質疑,在警民關係緊張的情況下提升裝備,恐怕只會讓情況惡化。

泛民派議員反對引入電擊槍 保安局長稱豐富武力選擇

《南華早報》報導中指出,警方正研究在日常裝備中引入電擊槍,其目的是為了豐富員警的武力選擇,而非增強武力,也不是專門做為防暴裝備,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支持,「相信警方會研究不同武器的風險和效能,任何能讓令警方更有效處理暴力,同時又可以降低警方受傷風險的方法,保安局都會支持」。

對此,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強烈反對,認為香港目前警民的緊張關係可能更糟,另外,外國有個案顯示,有人被電槍擊中後誘發心臟病,甚至死亡,《南華早報》引述國際特赦組織數據,美國在2001到2012年間,至少有500人在拘捕過程中因此喪命。

自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港警已發射了16,000多發催淚彈,約10,000枚橡皮子彈、2,000枚豆袋彈和19枚實彈,但未曾使用電擊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