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膝蓋跪壓非裔男致死 全美爆抗爭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市46歲非裔男子佛洛依德,遭警方壓頸致死掀起的暴力抗議,在連續3天後,仍沒有結束。全美多個城市也都出現聲援活動。經過多天騷亂後,明尼阿波利斯市,已在29日宣布實施宵禁。另外涉嫌用膝蓋壓住佛洛依德頸部,的前警官沙文已經被當局收押,並被控3級謀殺和誤殺罪。

美國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暴力示威活動連續好幾天後,絲毫沒有冷卻跡象,持續好幾天的暴力示威占據了當地媒體版面,不過一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在連線時,竟當場被警方上銬帶走。警察VS.CNN記者說:「你被逮捕了,好的可以請你告訴我,為什麼被逮捕。」雖然最後這名記者和跟工作人員都被釋放,州長也公開向他們道歉,但由於被捕的記者是非裔人士,又挑起了美國種族敏感神經。

非裔男子佛洛依德說:「我不能呼吸,警察我不能呼吸,我動也不能動。」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暴力示威,導火線就是這名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警察用膝蓋,重壓頸部斷氣身亡,這起警察疑似執法過當事件,點燃當地非裔社區人士的怒火,而這把怒火一路從明尼阿波利斯市蔓延到其他地區,現在全美多個城市,包含丹佛、亞特蘭大等,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要為死去的佛洛依德討個公道。

抗議民眾說:「這是暴力。」還有民眾湧入白宮對面的拉法葉公園抗議,白宮還因此一度緊急封鎖,CNN亞特蘭大總部也被示威民眾闖入,現場還傳出爆炸聲響,氣氛一度緊張,另外美國總統川普29日也在推特上警告,如果發生搶劫就要開槍,但他之後面對記者詢問時,說示威民眾是為了死去的佛洛依道發聲,就怕推文內容再引發新的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