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增確診趨緩 累積染疫破1.1萬人

南韓新增確診趨緩 累積染疫破1.1萬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中,南韓的疫情雖然控制得很快,卻也不時傳出防疫漏洞,導致群聚感染。南韓衛生單位通報,8號新增38例確診病例,比7號的57例和6號的51例,都有減少,累積確診數字來到11814,死亡數則停留在273例。不過,首爾首都圈的確診病例數,最近幾天大幅增加,最引起關注。

南韓最大的室內主題樂園樂天世界,因為擔心群聚感染,已經在7號中午緊急關閉。原來一名高三女學生,5號前往樂天世界遊玩,而且從中午12點一直玩到晚上9點。沒想到7號上午這個女學生被確診,樂天世界於是緊急關閉,預備全園消毒,9號才能重新開放。

萬幸的是,入園遊客一律被要求戴著口罩,同時遊樂設施座位也有確保距離,總計5、6、7這三天,加起來的大約7千個遊客,到目前為止還沒傳出有人因而確診。南韓的新冠疫情雖然控制得很快,卻不時出現漏洞,像是黎泰院夜店、電商物流公司,以及逐步解封之後的多間教會群聚,還有直銷保健食品公司的群聚,一次又一次給南韓防疫單位漏氣。

6號、7號、8號的新增確診數字,分別是51、57、38,此外,8號也是南韓全面復課的日子,不過全國2萬又902所中小學和幼兒園中,有517所暫停或推遲返校復課,這些學校大部分都集中在首爾地區。而教育部門也因應位於,疫情較嚴重地區的學生做出回校數目限制,有的學校甚至只有三分之一的學生能夠返校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