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代理高市長?蘇揆:若確定立刻公布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和副院長陳其邁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訪視台中國光生技,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的製作進度,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後,行政院會指派誰當高雄代理市長?蘇貞昌表示,目前還在審慎思考,絕對不會有市政空窗期,這時有記者直接問陳其邁有沒有意願,蘇貞昌笑著答了一句:現在是我回答的時間。

行政院究竟要指派誰代理高雄市長?院長蘇貞昌始終沒有鬆口,下午他和副院長陳其邁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訪視台中國光生技時,又被問到同樣的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高雄市民,希望市政能夠不要有空窗,以及補選的需要,行政院會不空白的立刻宣布。」

至於人選是不是在現場,院長表示還在審慎思考中,而呼聲最高的副院長陳其邁在一旁始終微笑,有記者乾脆直接問陳其邁是否有意願。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副院長你有意願嗎),這個時候是我回答的時間。」逗趣的回答化解現場尷尬。

雖然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趨緩,但疫苗製作腳步卻不曾停下,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說:「預計10月份(動物試驗)全部完成人體試驗一二三期,一定要跟主管機關提出臨床試驗的申請。」國光生技5月開始動物試驗,預計8月開始人體試驗,疫苗最快明年第三季可以上市,院長表示,目前防疫成功,紓困也上軌道,但對抗病毒,要疫苗要出現才能真正保障人民安全,也是國人最大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