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全球單日增13.6萬人染疫

陳鋼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顯然還沒趨緩,重災區轉往拉丁美洲,昨天一天之內,全球新增病例暴增13萬6千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世衛組織因此發出警告,大流行恐怕還要很久才結束。不過曾是重災區的美國紐約市,爆發疫情滿1百天,單日確診則是再創新低,宣告進入第一階段解封。歐洲國家也正在逐步鬆綁。

紐約州州長古莫說:「紐約人辦到了專家認為不可能辦到的,撐過100天。」美國紐約爆發疫情滿1百天了,曾是全球疫情重災區,如今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低,州長古莫宣告,紐約人在抗疫之戰,打出逆轉勝。

紐約市8日開始,進入解封第1階段,超過3萬個工地復工,地鐵也迎來幾個月不見的人潮,防疫也要更加謹慎。紐約市公共運輸局資深副總李伯瑞拉說:「我們一天消毒車站兩次。」

但紐約重現生機的同時,近日的反種族主義示威潮,卻也被擔心成為疫情再次升溫的契機。CNN新聞說:「一位奧克拉荷馬美式足球員說,他有試著保持安全,但在參加土爾沙市的示威後被驗出陽性。」而疫情趨緩的歐洲也正在逐步解封,但隨著重災區轉到拉丁美洲,世衛組織也繼續示警,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恐怕還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