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悶出痘 醫:痘痘看診者多2成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這大半年出門在外不能忘了口罩,不過長時間戴口罩也容易悶壞皮膚,除了過敏外,多數的人還會長痘痘,也就是俗稱的口罩痘,皮膚科醫師發現,光是疫情期間看痘痘的患者就多出了兩成左右。面對越來越熱的天氣,醫師建議,除了適時的到空曠處拿下口罩透氣,也建議增加皮膚的清潔次數、少化妝,都能有效改善。

廣播:「搭上火車請戴口罩。」台鐵、高鐵戴口罩,進到室內如果沒有保持距離當然還是要戴上你的防護罩,民眾說:「拿下來透氣一下,不然真的太悶了。」悶的可不只有心情,皮膚也悶出了一顆又一顆的口罩痘。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說:「我們潮濕悶熱的地方,皮脂腺分泌的比較旺盛,那皮脂腺分泌旺盛的話,有一個細菌叫痤瘡桿菌,這痤瘡桿菌就會大量增生,那最近求診患者有多個一成到兩成。」

多半都會長在鼻子、嘴巴周圍和下巴,尤其要長時間帶妝,或者是本身皮脂腺就比較發達的人,以及長時間在戶外工作但又必需戴口罩者,都是要特別注意。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說:「因為你皮膚的油脂度增加,那清潔就要加強,少化濃妝尤其是濃妝,然後用吸油面紙吸吸油也有幫助。」也建議適時走到戶外空曠處拿下口罩透氣,搭配清淡飲食避免油炸就能大幅降低口罩痘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